化工学院“无机化学和应用化工技术专业”教研室开展磨课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5浏览次数:165

  

为了提升教学质量,迎接教育部合格本科教学评估,化工学院无机化学和化工教研室于201982日上午3-605教室开展了“磨课”活动,活动由李翠林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院领导参加活动,并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在冯志刚和李乔老师讲完相应课程后,老师们就传统教学方法与OBE理念教学方法的区别与联系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进一步明确了OBE教学理念,知道了怎样对传统教学进行改革。王传娥老师展示了以“学生”为主导的教学理念,精心设计和讲授了《化工企业管理》课程中的“企业文化”一题,以“华为”公司为例,将“课程思政”的内容巧妙的融入课程。王老师对课程的设计能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达到教学与育人的目的。李姗姗老师用OBE教学理念讲授的《有机化学》课程,以视频为媒介,展示了有机化工产品的工业生产过程与产品的应用领域,将枯燥的理论知识和生产实践有机结合,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益颇丰,对提高个人的教学质量有很大的帮助。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