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强化应用型课程改革——化工学院开展第二轮磨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4浏览次数:151

201989日下午,化工学院在3-605教室开展了第二轮磨课活动,活动由校级教学督导专家王传娥老师主持,院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

第一轮磨课活动结束后,学院要求全体老师根据磨课情况,认真准备评估周的课程教学设计,深入整改第一轮磨课活动中出现的问题,精心设计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以期达到最好的教学效果。

在《精细化学品化学》这门课程中,姜立萍老师生动地讲解了涂料的概念和分类,并结合生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演示;

魏晓莉老师用一段经典视频导入了《物理化学》课程中原电池的内容,成功的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并围绕视频中的知识的与大家进行互动和讨论;

王子宜老师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使用了抢答、积分、制作小卡片等多种教学方式实践了OBE的教学理念,气氛热烈。

张淑霞老师讲解了《无机化学》课程中配位平衡和配位滴定法的知识点内容,李珍老师讲解了《材料化学》中复合材料的相关内容,两位新进老师展现了严谨的教学态度、扎实的专业知识,理论联系实际,教学效果良好。

在磨课过程中,听课的老师们就每一位展示老师教学的优点、缺点,进行了点评,并针对语言表达、板书设计、教学模式、课件制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希望在第三轮磨课活动中有更加精彩的展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