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有机化学和分析化学”教研室开展 第三次“磨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8浏览次数:214

826日下午,化工学院有机化学和分析化学教研室在3-605教室开展了第三轮磨课活动。此次活动由分析化学教研室主任来守军教授主持,学院领导和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在《配位化学》这门课程中,来守军老师由“超人”具有的超能力,引出超分子化学的性质、组成的特殊性;以血红蛋白的结构引出了分子组装及配件;在大量实例中讲解新的课程内容,深入浅出,循循善诱。



董泓汝老师对C7H16O3的核磁图谱进行图谱解析与结构确定,详细讲解特征峰的位置、出峰原因等,内容详实,条理清晰。


魏惠荣老师生动的讲述了雾霾——会呼吸的痛,逐一介绍雾霾形成的原因,危害以及防治,使大家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杨春文老师对分析化学实验的实验基本要求,实验过程管理,操作关键步骤控制以及学生考核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展现了严谨的教学态度、扎实的专业知识。


“喝自来水还是纯净水”,从生活中的一个常见问题出发,杨全录老师展开了水硬度测定的实验课程,与大家进行互动和讨论,气氛热烈。


在磨课过程中,大家就每一位展示教师教学的优缺点进行了点评,并对教学设计、课堂组织、学生活动、板书设计、课件制作等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此次“磨课”深入整改前两轮磨课活动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按照学院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准备评估周的课程教学,精心设计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以期达到最好的教学效果,为学校合格本科评估助力。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