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211


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我们迎来了2019级新同学,新鲜血液的加入为化工学院带来更多的能量。国庆来临之际,化工学院于925日下午,在5-407举行2019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辅导员、各新生班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及全体19级新生参加了见面会。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学负责人李卉老师主持此次新生见面会。



红旗飘飘,歌声嘹亮。全体师生起立,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接着化工学院副院长师海雄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并简单介绍了化工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以及办学特色。具体通过专业设置、教学情况、科研成果、实验室情况、学生获奖、实习就业情况等方面细致详尽的追述了学院的发展历程。最后,师院长用你上不了好大学,但你可以好好上大学做为结束语,衷心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珍惜每一天,把握现在,成就新我。

在校生代表陈国伟和周婉婷介绍自己在校期间的体会。陈国伟同学认为新生要懂得付出、懂得吃苦、懂得谦逊、懂得学习,学会独立,懂得担当有意识的去提升自己,培养自己的爱好。提醒学弟学妹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认真学习、踏实进取,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举行的各项活动,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把自己培养成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周婉婷同学希望新生能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来锻炼自己,找准目标,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提示新生课余时间多参加学生活动,参加科技学术比赛,丰富专业知识、提升自我综合能力。

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班王琦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希望所有新生同学们能够珍惜大学时光,找准自己的定位,设立一个成长目标,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恪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发扬明德强能、励志笃行的校训精神,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学工办辅导员老师宣读了2019年在镇海实习工作的优秀毕业生奖学金名单,并对2019级在新生军训中获得优秀学员称号的新生提出表扬,希望他们可以再接再厉。随后,学院领导为2019级新生班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颁发聘书。要求班主任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各班结合自身实际,周密安排,稳步推进、狠抓落实、深入扎实地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同时,要求班主任助理增强责任意识,要明确岗位职责,认真配合班主任做好班级建设,增强质量意识,加强自身学习,提高工作标准,做好每一件具体的事情,提升班主任助理工作水平。

最后,副院长杨光对新生再次提出几点要求,希望新生尽快找准目标,做好职业规划;学会宽容,有一颗宽容友爱之心;学会欣赏,学习别人的优势,取长补短;学会自律,安排个人作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好专业知识,熟练掌握本专业技能。通过全面发展个人素质,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成为国家需要的人才。

见面会后,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李卉、陈艺溶以及刘茜对新生进行入学教育。三位老师分别从学生管理、安全教育、违纪处理、评奖评优、职业规划、入党等方面向学生做了政策解读。目的是让新生能够快速融入校园生活,树立主人意识,规范行为,确保安全顺利完成学业。并现场重点就校园霸凌、电信诈骗、禁毒宣传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旨在提高学生的安全警惕性,增强防范意识,保护自己不受到伤害。

此次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的开展,让2019级新生能够更好地了解学院情况,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意识,顺利、平稳、有效地实现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