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学生党员前往甘肃省档案馆重温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207

2019年10月17日,化工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甘肃省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献展。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卉,组织员刘茜参加此次活动。

甘肃省档案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分为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等五个部分,此次展出的档案文献大多由中央档案馆提供,其中部分为首次公开。这些珍贵的档案文献从不同的侧面真实、鲜活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全体学生党员怀着无比崇敬和敬仰的心情认真参观学习。参观过程中,大家一边仔细观看珍贵的照片资料,一边认真听讲解员的详细介绍。每一封饱含历史的书信,每一个动人心魄的故事,都深深触动着大家的内心深处的灵魂。参观结束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极有意义,要牢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牢记党的宗旨和党员的神圣职责,今后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爱国爱党。

档案是历史的真实记载,历史是还原事实的教科书。通过本次主题当日活动,学生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同时也接受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本次主体党日活动也是化工学院落实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推进内容。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