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副院长杨光为学生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266

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结合《中共兰州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化工学院于1022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主讲人为学院副院长杨光,全体学生党员到场学习。

杨院长以《抓好党建促学风,促进学风带就业》为题,交流了学习体会,解读自己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理解,并将主题教育与学院的学风建设和就业导向联系起来。他谈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要求学生党员除了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更要提高认识,主动加强理论学习,切勿走马观花、应付了事。学生党员应该有共产党员的正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主动承担责任,主动服务贡献。同时,还应该有共产党员的担当,立足当下,珍惜时光,苦练本领,掌握学识。

最后,杨院长针对学院学风建设,例如学习动机、学习纪律、学习态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求广大学生党员要起好带头模范作用,用“党风”带动学院良好的“学风”,从而促进就业。

本次学院领导班子讲党课是在班子成员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完成的,是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本次党课,全体学生党员深刻领悟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并纷纷表示,要在学院中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学风建设添砖加瓦。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