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项目获首届“甘青宁”高校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324

20191025日至28日,由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主办,甘肃省教育厅、青海省教育厅、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指导,青海大学等单位承办的首届以绿色创业、绿色生态、绿色城市、绿色生活为主题的甘青宁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青海大学举行。


本次主体赛事包括调查报告或学术论文类赛道、绿色科技发明制作类赛道、学生组赛道和青年教师组赛道,大赛吸引了甘青宁三省66所学校的1641个项目共计1万余名大学生、2000余名青年教师参赛。经大赛专家委员会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来自三省区的35所高校的126个项目团队进入决赛阶段,其中我院的两组参赛队进入决赛阶段。

在近7个月的赛程中,我院参赛队员精心准备、反复练习。在最终的决赛时刻,我院的两个参赛项目——《一种环保高容全固态超级电容器的开发与应用》(指导教师:杨全录);《羊毛-Pd(0)催化剂的制备、表征及其在水相中对醇的催化氧化性能研究》(指导教师:杨全录、展惠英)均获得本次大赛二等奖。


1027日,青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代表首届甘青宁高校创新创业大赛承办单位致闭幕词。李丽荣在致辞中表示:“大赛的结束也将是新的开始,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青年大学生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绽放光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更加绚丽的青春华章。”

此次首届“甘青宁”高校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优异成绩,为我院创新创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我院将继续坚持积极投身和探索创新创业实践,不断发展和找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有效途径。

 

撰稿:赵瑶瑶,摄影:薛洋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