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集中学习南梁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294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相关工作要求,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19102819303-706教室开展南梁精神集中学习活动。参加本次集中学习的有化工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董泓汝,组织委员丁小刚及其他学生党员。

首先由丁小刚介绍学习内容,对南梁精神的历史背景及内涵做了详细介绍。随后,董泓汝书记为全体学生党员讲解党的发展历程,并简单讲解了党的伟大历程中体现出的重要精神,例如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大别山精神南梁精神等等。

董泓汝书记对南梁精神进行展开讲解,她围绕南梁精神的宝贵财富、深刻内涵、时代启示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的解读,说理深入浅出,解读准确深刻,对于深刻理解和传承弘扬南梁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她指出,南梁精神,是陕甘边根据地党政军民在斗争中形成和凝聚成的主体精神,是我们党的思想理论源头活水之一,是延安精神的根和源,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同时,也是甘肃省最重要的红色基因和最亮的文化名片,因此,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加强南梁精神学习,传承红色文化底蕴。

此次集中学习南梁精神的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检验,也是提振信心、增强斗志的迫切需要。学习它坚定信念、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一往无前、不怕牺牲的献身精神,学习它实事求是、不尚空谈的求实精神和忠诚于党、无私奉献的大局精神。也让全体学生党员知道了党的重要精神都是以为人民服务为基础的奉献精神,也是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奋斗精神。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