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传达落实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162

117日上午,化工学院在学院视频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及学工委会议精神,党总支书记张兴辉、副院长杨光、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兴辉主持。
    
会上,张书记传达了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例会及学工委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校园安全工作,尤其针对冬季事故高发期,全方位做好安全风险排查、预警和预防措施,落实好校园禁毒的“五个一”活动提出要求。同时,加强学生的思政教育和引领工作,通过中心组、党支部、学生会加大理论学习的力度与成效,抓好责任制的落实,进一步加强学院思政队伍建设和网络平台监控,在专业课程中进一步强化课程思政,真正做好“三全”育人,加强优良学风建设和心理健康教育。同时,要求大家要牢记李敏骞副校长提出的六点要求,在学院学生安全和学生管理服务中,贯彻好、落实好,并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和迎评促建工作抓好整改落实,破解难题,收到实效,把学风促上去。最后,他要求继续严格日常教育和管理,确保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久久为功,扎实做好学生安全、资助、就业等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努力提高学生工作质量和水平。并要求各班班主任定期召开安全主题班会,加强安全教育。提醒学生注意人身、交通、财产、饮食安全。突出扫黑除恶、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校园贷套路贷,防火、防盗、防毒品侵害等重点内容。进一步做好安全防范体系建设、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教育宣传等常规工作。

辅导员汇报了各自负责的相关工作进展、学生教育管理、宿舍卫生检查等情况,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杨光副院长对下一步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