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返校实习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251

为提高在校生自主学习能力,明确学生的自我定位和职业规划20191111日化工学院举办返校实习生座谈会和分享会。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副院长杨光和辅导员陈艺溶老师与在万华化学、福建申远、镇海炼化利安德实习的吴志浩、陈江、牛鑫三位实习学生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在企业实习、生活、待遇等情况,三位同学详细介绍他们在企业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等实际情况,他们表示:对各自实习的企业非常满意,刚实习的时候觉得在学校学的东西可能用不上,但是在几个月的实习中逐渐发现在校学习理论的重要性,目前培训的重点还是在工艺流程上,结束培训后将前往一线实习。杨院长希望实习的同学能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在企业快速成长,开好头、树标杆,做一名合格的员工。

晚上的分享会在3-704举行,辅导员陈艺溶老师、李凯青老师以及1819级全体在校生参加分享会,第一个环节由主持人简单介绍三位学长和他们目前所就业的企业以及岗位,同学们对三位学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他们即将面临的实习的困惑与不解,希望从三位学长这里得到解答。

第二个环节是宣讲环节,吴志浩等三位学长对他们所在企业从就业环境、薪资、住宿等方面做了全面宣讲,并结合各自企业的情况做了经验分享。之后三位学长表示:这一场经验交流会意义在于为在校生提供经验借鉴,使学弟学妹们提前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少走弯路,将来能有一个好的就业平台。

第三个环节是交流对话环节,三位学长与现场同学进行面对面交流,现场的同学提出了关于实习就业环境、住宿、薪资待遇以及就业与升本哪个更好一点等一系列问题,三位学长一一做耐心解答。在近两小时的活动当中,同学们与学长畅谈理想和困惑,现场气氛活跃,提问踊跃,同学们基本都得到了较为满意的答案。

活动之后同学们对三位学长表达了真挚的谢意。与此同时在场的每一个化工学子对未来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定位,为大学生活和今后学习打好坚实的基础。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