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组织党员参观甘肃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展

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346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1117日下午,化工学院组织教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前往兰州新区——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展览馆,集体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展。

展览讲述甘肃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对外开放、科学研究、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教育卫生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奋进七十载,筑梦新甘肃”为主题的展览长廊犹如时光隧道,把一幅跨越70年的壮阔画卷徐徐展开在参观者眼前。记录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甘肃情景的珍贵照片,展示时代楷模和模范人物形象的主题浮雕,体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系列展板,再现70年生活变迁的实景展出,体现经济快速发展的一组组数据,都生动见证了甘肃发展的重要时刻,反映了光辉足迹。展览采用“图文+实物+多媒体”等方式,按照改革开放前、改革开放到十八大和十八大至今三个阶段渐次铺开,多处“甘肃元素”在不同时期呈现。让大家像走“时光隧道”一样,借助大量老照片、旧物件和新模型,唤醒大家记忆深处的共鸣。一张张照片、一幅幅原景再现,让大家切身地感受到身边发现的“国事”“家事”“小事”,感受到甘肃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

此次成就展,生动展现出甘肃为新中国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刘家峡水电站——第一座百万千瓦级的水电站,也是中国首座百万千瓦级水电站,白银——中国“第一爆”炸出的铜城,酒钢集团——中国西北最大的现代化钢铁联合企业,第一个导弹训练实验基地,第一个在玉门建成的石油基地……这些“新中国第一”与甘肃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这一个个“第一”,记录着甘肃与共和国共同成长的奋斗足迹。通过参观,全体党员都切身感受到70年来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学生党员对此次展出中的工业模块印象深刻,感受到甘肃化工业的巨大发展,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报效家乡。教工党员表示今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工作中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此次参展极大地激发了化工学院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对推动学院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