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311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同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的理解认识。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19年11月20日在3-704教室,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八大主题,召开了学习研讨会。参加本次学习研讨会的有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雷芸,第二党支部书记董泓汝,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卉以及全体学生党员。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雷芸为学生党员解读“担当作为”,表示:“一要坚定信念,二要不断学习。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高等教育大国,我们能赶上这样的好时机,唯有坚定理想、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为学校发展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董泓汝指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认清自身的长处与不足,结合课程内容,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争做一名模范先锋。最后,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卉向全体党员提出建议和要求,希望每位党员在学习过程中,能及时发现自身的问题,学会总结自身问题,整改自身问题,学会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做到找差距,抓落实,加强政治修养,完善自身。

会上,学生党员积极讨论交流。张兆雷就理想信念做了阐述,他认为新时代青年应该有理想有奋斗目标,将理想信念发展最大化,没有理想信念,就如同行尸走肉。最后杨强兵分享了他对党性认识的见解,“党员不仅是形成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加强自身修养,有担当,有作为,积极参加党内活动。”

通过此次学习研讨会,学生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今后更应锤炼党性修养,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确保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克服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