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课在线,说学分享”

化工学院分团委开展优秀说课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232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工作,学先进、树标杆,营造化工学子良好的学风氛围,同时开拓学生的眼界。1120日晚化工学院在5-407举行了“说课在线,说学分享”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学工办负责人李卉,分团委负责人刘茜,辅导员陈艺溶、李凯青、李睿,学生会干部和1819级约300名同学。

经过班级民主评议和班主任推荐,最终推选出17级本科班共15名优秀宣讲学生代表上台宣讲。活动开始,首先夏甜同学分享了“如何充实我的课余生活”,在场的大一新生纷纷表示很感兴趣,夏甜同学的分享给了同学们一个启发,让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杜京明同学“回顾七十周年颁奖典礼”和陈逸轩同学“阅兵”震撼人心;薛洋同学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故乡敦煌的历史文化,并说:“欢迎大家来做客,我一定带你们游遍敦煌”,许多同学听到后都想去敦煌一游;三国是英雄辈出的年代,刘慧娇同学的“品味三国”讲述了一个又一个乱世英雄,让我们为之所动,现场气氛高涨;袁振振同学“仙是怎样炼成的”吸人眼球,经过他的一番解释,同学们恍然大悟,过度沉迷追剧打游戏是虚度光阴,应该适度“修仙”达到放松的目的即可;胡锦丽同学分享了一些中药,让大家了解到不同的文化知识,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宣讲中,每位辅导员都对同学们做出了点评,对同学们种类繁多的说课主题给予高度肯定,对大家充满热情的宣讲提出表演,同时希望大家能在说课中讲出个人特色,讲出个人思想,在今后的学习中能传承化工学院的说课特色,为学院及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活动在帮助所有学生开拓课外知识的同时也提升了学生的宣讲能力,有利于营造班级良好的学风氛围,为下一步做好学风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