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李先锋指导化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191


据学校《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按照《化工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的安排,12月10日下午,化工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兴辉主持,校纪委书记李先锋到会并指导,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张兴辉首先代表班子成员做检视剖析,他围绕学院主题教育学习情况,结合学院工作进行了深刻的剖析,针对问题提出了务实有效的改进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从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收获、存在问题、原因剖析和改正措施及有关事项说明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深入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切实提出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同时,班子成员间开诚布公,逐一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纷纷就学院定位、科研、学风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互动交流氛围浓厚,班子成员均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并认真做好整改工作,民主生活会真正起到了红脸出汗、提神醒脑、增强党性、增进共识、共同提高的作用。 

李书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总体评价。他认为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足,做到了充分沟通,谈心谈话,会议程序完整,最终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效果。班子成员对照检查结合了工作和自身实际,查找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得当。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健康,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但在此过程中,仍存在以工作汇报代替思想检视的趋势,希望班子成员能更认真对待,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最后,李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下一步要在强化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纳入到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去。二、要在持续做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固化制度,以便更好推动整改工作。三、要在持续促进学院发展上下功夫,做好学科及学风建设工作。四、工作中要及时沟通,互相配合,做好年度收尾工作。

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兴辉就李书记的点评意见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将认真执行李书记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不断推动学院发展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