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分团委举办宪法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224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决策部署,化工学院分团委于20191211日晚在3-704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文明校园”为主题的宪法知识竞赛。本次竞赛由19级应用化学2班的张静同学主持。

本次竞赛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宪法修正案为内容,来自化工学院19级七个班共14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种题型,参赛选手热情高涨、斗志昂扬,比分你追我赶,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不时爆发出掌声。通过几轮激烈竞答,最终,19材料科学与工程班获得团体一等奖,19应用化学1班获得团体二等奖,19应用化工技术2班获得团体三等奖。个体前三名分别是曲国梁、韩锦巍、杨昕。最后由学习部部长胡子安给获奖班级和优秀参赛选手颁发证书。

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调动了我院学生对宪法知识的学习积极性,促进我院学生牢固树立起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检验了我院学生对宪法知识学习的效果,提高了同学们对宪法的掌握与运用能力,更加明确作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责任与义务,同时也时时刻刻约束自身,不做违反法律的事情。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