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顺利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198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教育厅、省通信管理局的相关工作要求,根据学校的相关教学安排,化工学院于202032日全面开启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教学工作。


线上教学模式对老师们来说是首次体验,为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学院于2月中下旬开展教师线上授课师资培训及测试,确保教师在线教学技能的提升,成立了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小组,重在做好教学保障。


32日早上8时,网线与镜头串起了千里之外的“讲台”与“课桌”,在学习通、雨课堂、腾讯课堂等平台上教师变“网络主播”,师生在线互动,完美地演绎了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教学理念。




为确保教师讲好课,学生上好课,学院通过各种通信方式学院及时联系教师和学生,确保各方沟通顺畅;班主任通过视频班会,将线上教学课表通知到每一名学生,对线上学习纪律讲解清晰,确保信息精准对接;推行全面的线上教学督导制度,实现全体教师全覆盖式听课,得益于学院严谨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保障了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此次线上教学是化工学院教学改革的有益尝试。


新的教学模式带给师生不一样的体验和挑战的同时,预示着“化工人”以疫情为契机,走上了新时代教学之路。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