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343

疫情期间,为科普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领会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讲话精神,激励学生党员在疫情期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敢于作为、勇于奉献,我院学生党支部以线上交流的方式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党日活动。化工学院学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分别于2020年3月13日和14日,利用腾讯会议APP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与。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雷芸对此次会议做出了会前要求,她要求每位党员:疫情当前,需要我们携手逆行,携手抗击,万众一心、共克难关。对于我们党员来说,要以身作则,勇于担当。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董泓汝谈到:总书记指出,最终战胜疫情,关键要靠科技,因此全体学生党员更应肩负总书记的嘱托,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为抗疫做出贡献。

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卉讲到,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学生党员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打赢疫情防控战要增强四心”——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

各支部在支部书记的组织下一同观看疫情科普视频,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和防范方法进行更为深刻的了解。

 随后,同学们在学习强国上学习《中国已是走向成熟的负责任大国》这篇文章,在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中国政府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向国内外发布疫情信息,积极回应各方关切,加强与国际社会合作。面对这场疫情,我们国家从容应对,以全民动员式的“网格化”“地毯式”管理,编织出一张渗透到社区和农村的疫情防控之网,展现出中国强大的社会动员能力和治理能力,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党员们通过语音电话、视频聊天等方式,积极发言,畅谈自己在疫情期间的生活状态,并交流对于疫情防治的看法与感悟。如今正处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学生党员们自觉遵守规定,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雷芸总结到:学生党员要严守纪律,坚决服从组织统一安排,发扬斗争精神,确保令行禁止。更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全力以赴、团结奋进。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