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抗“疫”中的志愿红 ——化工学院青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265

人心齐,泰山移。在这场团结奋战、共克时艰的人民战“疫”中,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积极响应团组织号召,踊跃投身在抗击疫情的各个战线、各个角落。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们也主动加入到当地防控抗疫志愿服务中去。

1.化工学院2019级应用化工技术1班,田鑫鑫。

    

 2020211日—226日在定西市通渭县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主要参与政策宣传、人员劝导以及信息登记工作。她说:“我觉得志愿服务是在奉献社会的过程中锻炼和提升自己,在付出劳动的过程中我们的内心是很喜悦和满足的。往大了说,就是希望让爱无限传递,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为社会集合更多的爱心,更多的温暖,更多的快乐。”


2. 化工学院19级应用化工技术一班,康赟。

2020128日—220日在天水市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参与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主要参与防疫政策宣传、秩序维护等工作。他说:“我做的是网络防疫政策以及防疫知识的宣传工作,同时,我也负责联系一些有意向捐赠的企业及个人,保证他们与红十字会之间能够顺利对接。在空闲之余,我也协助工作人员在各大社区轮班值守,缓解他们高负荷工作的疲劳。病毒无情,但人有情。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相信不久的将来终会迎来一个美丽的艳阳天!”


3. 化工学院19级应用化工技术一班,马娟才。

 202028日—223日在武威市天祝县参加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主要参与政策宣传、秩序维护、人员劝导、信息登记、打扫社区卫生与社区消毒工作。她说:“美好的景色在经历暴雨将更加美丽,我期待着汽车的喧嚣、公园的恬静。万象更新,阴霾当愈,我们携手,繁华与共。”


4. 化工学院19级应用化学2班学生,戴永鑫。

 202024日~214日在金昌市金川区参与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信息登记、人员劝导)工作。他说:“在疫情防控中没有谁是旁观者。我能为国家做一点贡献,为家乡的父老带去一点帮助,让他们的生命健康能够得到最大程度的保障,这就是我最大的快乐。每当看到故乡的朝阳与璀璨银河,每天七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在社区每栋楼的上上下下的疲倦都烟消云散。”


5.化工学院2018级应用化学二班,韩兵丽。

  

2020210-222日在定西市通渭县常河镇明山村参与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主要参与了人员劝导、信息登记、物资搬运。她说:“寒冬终逝,春天将至。和风送暖,欣欣向荣,万物更新,旧疾当愈。希望如期而至的不只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所有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