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学院安全工作及学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146

2020330日下午,化工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安全及学生工作会议,副院长杨光、师海雄、办公室、学工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兴辉主持。

张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学工委会议精神。他向大家传达了保卫处处长高勇关于假期校园安全的情况通报和本学期安全工作重点,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安全生产排查工作。传达了宣传部师克谦部长关于寒假以来校园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上半年校园意识形态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传达了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孙亮对近期学生重点工作的通报,强调要持续做好学生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和学生思想引导工作;进一步做实疫情防控期间的资助育人工作;提前谋划开展黄河干流兰州段防汛治理工程兰州文理学院段征迁项目涉及搬迁的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传达了刘畅副校长对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和学生管理提出的几点具体要求。杨光副院长结合学校会议精神和学院实际,针对疫情期间具体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兴辉书记对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队伍一定要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引导、心理疏导、疫情防控的正面宣传,讲好文理故事;二是把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进一步细化,对学院安全工作和可能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改;三是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宣传各类安全案例让学生进一步提高警惕,警钟长鸣,同时进一步完善学院学生安全网格化管理体系,尤其加强网络安全和网络舆情的监管工作;四是要加强对学生线上学习的出勤和到课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提高线上学习质量和效果,坚决禁止学生提前返校,确保学生的安全健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