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李先锋检查指导化工学院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310

化工学院党总支对照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后续工作的通知》要求及2019年党建工作考核中出现的问题,于202043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会。校纪委书记李先锋到会并指导,学院党总支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张兴辉主持会议。

党总支书记张兴辉首先对2020年党建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加强中心组理论学习;二是各支部要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作用;三是重视样板支部建设;四是继续利用好“甘肃党建”、“学习强国”等线上软件做好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创新活动形式,提高支部活力;五是继续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六是严格党政联席会会议制度。

随后,张书记重点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2019年党建目标考核中出现的问题,逐条比对并宣读整改方案。要求各支部精确学习计划,更新学习内容,统一规范会议记录格式,严肃党员发展流程,并严格管理审查党员入党材料。

 最后,张兴辉书记简要汇报了学院近期工作和今年重点工作部署,表示将做好主题教育和教学评估工作整改,聚焦化学重点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鼓励教师申报科研项目,做好科研平台建设。希望能够本着“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这一工作思路,结合新形势下的自身实际深入思考,为进一步实现学科、专业建设、创新创业、学生就业等中心工作与党建工作的双提升、双融合打下坚实基础。

李先锋书记听完我院党建工作汇报后,首先肯定我院对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整改方案具有针对性,立足实际,整体工作安排完备。

 他强调到,一是要充分认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加强思想认识。二是党建工作应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进行,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达到两促进、两不误。三是深入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的建设。四是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