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分团委举行“致敬抗疫英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6浏览次数:382


为深入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的感人故事和英勇事迹,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树立同学们的责任担当精神,积极配合国家打赢这场抗疫战,近日,化工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了“致敬抗疫英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各班团支书主持此次活动。

19级化工技术1班团支书杨斌通过分享ppt的形式,给大家分享抗疫英雄的事例。他们是来自于各行各业的平凡人,但他们却用平凡的光闪耀了抗疫的战场,点亮了全国人民希望的灯。其中有毅然决然签下请战书奔赴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有游走一线报道真实数据的新闻工作者们,有日夜不息建设收治医院的工人们,有保证物资及时配送和保障居民生活必需的快递员和外卖员,还有千千万万稳定后方的基层工作人员们。他们用大爱筑就了坚实的防线,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

同学们表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共青团作为中国共产党有力的后备军,团员更要响应祖国的号召,在疫情还没有结束的时候要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强大的祖国永远是我们最坚实的后盾。

19级化工技术3班团支部通过文字资料学习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以及部分牺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的先进事迹,同学们踊跃学习,并参与讨论。此外,组织委员靳文翰为致敬抗疫英雄创作书法作品。

各班都通过视频、ppt等资料分享学习了抗疫期间的感人故事,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次生动的思政课。今年的线上团日活动带动起一股尚学求变、居家自律的新风尚,广大团员青年不仅仅局限于学习防疫理论知识、致敬抗疫英雄楷模,更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作为青年大学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先锋形象。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