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疫情期间焦虑情绪 化工学院学生分享小妙招

发布时间:2020-04-09浏览次数:221

受疫情的影响,同学们不得不待在家里,正常学习生活、社交生活被阻断,长此以往多多少少都会有些焦虑如果不能够及时的缓解焦虑,就会对身心健康、正常生活造成一定的困扰。

330-31集中两天时间,化工学院各班级组织学习讨论“疫情期间出现焦虑情绪怎么办?”17级应用化学2班的同学们分成小组讨论,由小组组长总结代表每个小组发言;16级应用化学2班、18级应用化工技术2班、18级工业分析技术班的同学们在班级QQ群内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疫情期间居家小妙招,方式多种多样,可以选择阅读书籍、听听音乐、适量做做室内运动,大家最关心的还是什么时候开学。

通过总结各班级讨论分享居家克服疫情期间的焦虑情绪的小妙招,主要有以下三个措施:一、远离手机,倾听自我。海量的疫情信息让我们丧失独立思考与专注的能力,试着放下手机,找一个安静的独处空间,放一段舒缓的音乐,更好的去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二、敞开心扉,向家人、朋友、同学倾诉,切忌压抑负面情绪。三、适当运动,可以选择一些适合室内的运动来做。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