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化工学子奋战在生产抗疫物资第一线系列报道(一)

发布时间:2020-04-13浏览次数:541

——化工学子在东华能源(宁波)新材料有限公司

 

化学工业在国民经济生产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尤其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化工行业的作用非同一般。在此次疫情当中,化工学院在各地化工企业工作的毕业生和实习生们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参与到抗疫物资生产第一线上,体现出化工学子在大疫面前的担当与责任。

我院目前在东华能源(宁波)新材料有限公司工作的学生共有7人,在企业内不同岗位上都做出了相应的贡献。按计划还应有24名实习生在今年4月将前往东华能源实习,因疫情影响,未能如期实习,但由于我院与东华能源企业的长期合作,毕业生在企业内工作获得了良好的口碑,企业决定直接与24名实习生签订就业协议。此前,化工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赵继发(就职于东华能源(宁波)新材料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在得知学院防疫用品紧缺后,第一时间就向人力资源部刘璇主管汇报,刘主管积极与公司沟通协调,与合作企业联系,争取到一批一次性医用口罩,快递捐赠给学院。目前,赵继发又以个人名义向学院捐赠第二批口罩2000个。

东华能源(宁波)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国内医疗无纺布专用料最大的生产企业,在此次疫情中,主要生产医用口罩的原材料聚丙烯。企业生产的Y381是医用口罩专用料,其中,张家港生产医疗口罩专用料Y381H;宁波工厂生产医疗无纺布专用料S2040。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东华能源内部成立了应急管理中心,要求东华能源所有员工一级待命,一定要全力以赴保障医疗口罩专用料的生产和销售工作,确保医疗口罩生产企业原材料充足。公司从总部到生产基地,所有有关人员放弃春节假期,加班加点,保证医疗口罩专用料Y381和医疗无纺布专用料S2040,为抗击疫情提供优质的医疗无纺布原材料。为全力保障口罩等医疗卫生用物资相关原料的生产供应,东华能源两大生产基地,生产部门和包装车间的工作人员放弃假期,坚守岗位,保证生产24小时不间断。

平凡中见真情,大事前看担当。化工学院学子利用所学所长,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刻,他们坚定地站在了抗战疫情的第一线。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