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分团委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4浏览次数:306


2020415日为我国第五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共青团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意识,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化工学院分团委围绕《宪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以“国家安全 关系你我”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各班团支部通过腾讯会议以PPT演讲的形式进行了一次线上主题团日。各班组织观看了2020年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并结合49日收看的“大学生消防公开课”展开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通过腾讯会议,以屏幕共享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与活动主题相关的资料,引起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国家安全荣誉至上,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应是每个人必须要牢固树立的观念,尤其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因此更要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之中,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坚决捍卫国家安全。最后,各班团支部书记对团日活动进行了总结。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青年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并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安全防护教育。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向各位同学敲响了国家安全的警钟。同学们也学到了很多有关国家安全的知识,宪法等有关国家安全的规章制度,并且掌握了突发安全问题的应对方法。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