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1浏览次数:337

2020419日,化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董泓汝主持本次会议,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组织委员丁小刚带领全体党员从何为国家安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及谁来保卫国家安全等五方面,学习了相关的国家安全知识以及违反和损害国家安全后受到的相应处罚,并表示全体党员都应争做一名合格的合格的中国公民,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主动维护国家安全。

全体党员联系自身实际展开讨论。学生党员石宜静谈到:通过今天的学习,作为一名大学生,首先要学习关于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特别是懂得如何依法履行自身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我们可以传播安全教育知识给身边的人,让他人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有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应对安全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我们要做的是维护国家安全的局内人,而不是旁观者。李国瑞也谈了自己的看法:我们这代人长期处于和平稳定的环境,没有经历过太大的变故、战争,对于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相对比较匮乏,我们从小了解较多的是个人安全问题和个人的信息安全问题。毕业后每个人都会参加工作,如果缺乏社会实践经验和安全知识,必然会导致安全问题的发生。结合实际给大家提几个建议:1.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2.系统学习法律相关知识及国家安全知识。3.抵制诱惑;4.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带动身边的人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最后,支部书记董泓汝作了总结,希望每位党员同志能够通过学习法律知识来不断提升自己,武装自己的头脑,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热爱祖国,争做合格党员。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