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及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153


2020429日下午,化工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及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院长张兴辉主持会议,副院长师海雄、各教研室负责人、副高以上教师、博士及实验管理人员参会。

副院长师海雄首先传达了学校第四次教学例会的主要精神和要求。学校要求人才培养方案需按照“一级一方案”进行修订,要符合工程认证要求,各教研室根据学校要求进一步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调整优化,尤其是整合和优化实验室教学项目,加大综合性实验和设计性实验项目比例,切实提升实验教学质量。质量工程建设方面,结合国家提倡的 “新工科”理念、新概念,结合社会实践、互联网+等,提前准备科研、教学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申报。教学常规工作,严格按照学校制度执行,为今后专业认证、审核评估做好准备。师院长还强调,要参加学校线上教学竞赛的老师,精心准备,细化课程设计,反复演练,争取获得优异成绩。

接着,院长张兴辉强调,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需满足宏观达标比例,各教研室负责人通力合作,对《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订完善,使之符合材料类专业的工科认证;关于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的申报,必须结合新理念和个人教学和科研实践,必要时进行适当的课程推广;张院长还鼓励老师参加各类培训和竞赛,与教学、科研结合,带领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工作。

院长张兴辉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各类项目申报,争取国家基金突破;他勉励新进青年教师要尽快融入学院科研和教学工作,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尽快成长为专业型、研究型教师;学院将尽快完成教研室的优化和调整,搭建科研和教学平台,提供场地和经费资助,打造优质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提升教师科研学术水平和教学水平;加强团队与教研合作,党建与教研双促进,打造一支又红又专的教师队伍。张院长还对对学院近期拟定的教学、科研资助办法进行了说明,与会老师对资助办法进行了讨论和补充。

最后,张院长强调毕业生复学在即,按照学校具体安排做好学生复学后的各项工作,尤其是毕业生做毕业论文做实验,严格管控实验室的使用,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这次研讨会的召开,大家信心倍增,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继续鼓足干劲,争取在2020年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