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154

2020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响应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防灾减灾日教育宣传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化工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有关工作要求,开展相关教育宣传活动,助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氛围。

化工学院及时召开安全工作会,传达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防灾减灾日教育宣传相关工作的精神及要求,要求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在学校组织的消防应急演练中,化工学院学生认真对待,高度重视,效果较好,达到了应急演练的真正目的,此次演练为后续返校学生的安全工作做好了保障。

学院通过QQ班级群、微信宣传等方式,加强开展 “防灾减灾日宣传,全院各班级利用腾讯会议APP开展防灾减灾主题班会,普及洪涝、地震、风雹等各类灾害以及公共卫生安全、生产安全、火灾、燃气泄漏等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提高学生的自救自护能力。各班通过开班会,制作手抄报,撰写学习心得等方式加强同学们对防灾减灾安全的认识。同时学院利用学院官网加强和普及防震减灾相关知识,学习发生灾害时如何进行自我保护、预防的常识和技能。

此次防灾减灾日教育活动,体现了化工学院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重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和教育效果。防灾减灾工作不是一时一刻一朝一夕之事,今后,我院将继续认真组织开展校园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并把这项工作常规化,认真总结经验,建立健全防灾减灾宣传教育长效机制,为学院后续学生返校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