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兴辉书记为化工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690

2020622日晚,张兴辉书记以“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为题,为我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张书记的讲授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二是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三是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他指出,这次疫情阻击战中,我国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充分体现了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这得益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中国的抗疫成绩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一致肯定。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广大青年学生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要提升站位,提高认识,主动参与疫情防控,自觉从自我做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要求全体学生:一是要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坚定战必胜的信心;二是要不信谣不传谣,提升独立思考的能力;三是要坚持从自我做起,积极参与防控工作;四是要增强学习的使命感紧迫感,有序安排好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通过本次授课,同学们认清了我国制度的优越性,我国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的优秀成果也得到了充分体现,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了作为中国人的优越感和自豪感。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