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牵手关爱 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一)

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899

   7月17日下午,兰州文理学院化工学院“牵手关爱 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小分队来到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在温泉路小学开始了第一天我是留守娃,我快乐,我幸福”的主题活动。


    


首先,小分队温泉路小学的校长说明此行目的校长带领小分队成员参观了学校的教学楼,并且阐述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教学方式。参观过程中,校长讲到,学校很多学生来自于周边村镇,父母多在新疆或南方大城市打工,孩子从小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缺少家长的陪伴参观的过程中校长带领大家进入一年级一班、一年级三班和六年级二班,和学生们进行了简单的互动。校长还带领小分队成员参观了学校的千人武术操,面对着那一张张瘦小却充满活力的笑脸,那一双双渴求却透露坚定的眼神,大家都心受触课后,小分队成员带领小朋友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游戏,为校园带来了更多的欢乐。最后,小分队成员对三个班级学生开展了关于留守儿童的问卷调查,同学们很配合的做了问卷,在问卷上写下了对父母的理解和感谢,场面温馨。

 

 

 


    

第一天的活动虽然结束,大家仍因留守儿童那纯洁无瑕的笑脸和坚定学习的信念而久久不能平静,小分队成员纷纷表示要珍惜自己所拥有的良好的生活条件,努力学习,学有所成,为社会做贡献“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走出校园、踏上社会,展现自我绚丽的舞台,也是一次让大学生能投身社会、体验生活、服务人民的绝好机会。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