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扬青春”张家川科学普及小分队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一)

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724

根据校团委有关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化工学院开展了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为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717日,化工学院“扬青春”张家川科学普及小分队前往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小分队第一站到达张家川回族自治县曙光爱心家园,曙光爱心家园负责人对小分队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谢谢各位成员给孩子们带来欢乐。简短的欢迎仪式后,实践小分队的成员为爱心家园的孩子们普及防震减灾火灾逃生技巧安全用水用电卫生健康等方面的知识,配合形象化的姿势、动作向孩子们讲解地震、火灾等突发情况的自救逃生技能,在家在校安全用水用电的注意事项;小分队的成员拿出为孩子们准备的防疫消毒洗手液和口罩,一对一的教孩子们如何正确使用洗手液、消毒用品,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并强调正值疫情期间每位小朋友在公众场合都要佩戴口罩,做一个注意个人卫生健康,为自己负责的小朋友。实践小分队的到来让孩子们欣喜,孩子们向小分队的成员展示了自己的小才艺,之后他们互相交流,一起做活动,帮助孩子们整理内务,打扫卫生,应爱心家园负责人的请求,全体成员简单分组后,对孩子们的课业进行辅导,答疑解惑。孩子们灿烂的笑容、真挚的话语、散发出的活力让实践小分队的每一位成员的一切辛苦变成了满足与感动。

 

张家川实践小分队的成员均是来自天水本地的学子,在此次返家过程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此次的实践活动中通过自身的实践活动,关心家乡、了解家乡、融入家乡。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