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扬青春”张家川科学普及小分队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

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669

张家川县是古丝绸之路中路和南路的必经之地,这里沉淀着以先秦文化、三国文化为代表的历史遗存,马家塬遗址、秦亭遗址、关陇古道、东汉摩崖石刻等众多的文化遗存和各类陶器、青铜器、玉器,孕育发展了独具特色的张家川文明。

718日上午9点,实践小分队的成员参观了张家川县云鼎陶文化陈列馆,馆内工作人员详细讲述了云鼎陶文化的来源及发展,云鼎陶文化陈列馆由古陶序厅、彩陶系列、人物陶俑、动物陶俑、瓦当大观、拆散结构等6个专题系列组成,实践小分队的成员感受到了张家川特有的文化底蕴,对了解家乡、了解当地文化特色有重大帮助。 

 


下午5点,实践小分队的成员们前往张家川县广场进行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成员们向过往的路人发放安全教育宣传单,向他们讲解在平常的生活中应如何注意安全防范,地震、火灾来临时应该如何逃生,疫情期间如何正确使用消毒液、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以及医用防护口罩为何会隔断病毒的传播,保护自己及家人生命安全。成员们用自己的热情、笑容去感染身边的陌生人,用自己诚挚的感情去讲述安全知识,对他们的疑问,都非常有内心的一一解答,在这一天成员们也收获满满。

张家川小分队第二天的实践活动圆满完成了,小分队的成员们深入到了社会、深入到了群众,真正做到了了解当地文化、帮助当地群众,体现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初衷。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