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扬青春”张家川科学普及小分队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

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737

暑期实践活动的最后一天,张家川科学普及小分队来到了太原小学,面对着那一张张瘦小却充满活力的笑脸,那一双双渴求却透露坚定的眼神,小支队的成员们寓教于乐,采用提问的方式向太原小学的小朋友们讲解安全教育知识,一一解答小朋友们的问题。

 

 

小支队的成员们吃过午饭后马不停蹄地前往张家川县马关镇韦沟村,进村进户,为村民普及安全用水用电知识、火灾地震等突发灾难的逃生技巧、疫情期间消毒液口罩的正确使用,村民们了解了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心存感谢,感谢小支队成员的辛苦讲解,为他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

 

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虽然结束了,小支队成员们的心仍因孩子们那纯洁无瑕的笑脸和村民们真诚的感谢而久久不能平静,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自己所拥有的良好的生活条件,努力学习,学有所成,为社会做贡献,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化工学院扬青春张家川科学普及小分队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院领导老师的支持和每位成员的努力与辛苦付出下落下帷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当代大学生走出校门,走进社会,实现自我价值,拓宽视野的有效方式。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