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二)

发布时间:2020-07-26浏览次数:706

2020年7月18日,兰州文理学院化工学院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小分队前往铁路西村街道和政西街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讲。


18日当天,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小分队为居民讲解在疫情期间的消毒、通风、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洗手、与人接触等的正确方式。小分队社区清洁阿姨的指导下,进行了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打扫楼梯清除楼道里张贴的小广告擦玻璃喷洒消毒水,经过小分队成员共同努力,小区变得更加温馨,社区内居民的安全意识明显提高同时,化工学院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小分队也获得了社区居民及工作人员广泛认可。

社区服务对于当代大学生具有重要作用,一是锻炼实践能力,增强与外界的交流,使得学生不再读死书,而是实践中发现真理的所在;是让学生学会感受社会,体验社会,真正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感受更广阔的天地。“大学生进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不仅为大学生实践提供了广阔平台,更是以实际行动彰显了青年一代应有的责任担当。通过参加疫情防控,加深了大学生们对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一盘棋,军民团结一心齐抗疫的伟大斗争精神的理解,强化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