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牵手关爱 情暖童心”关爱儿童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二)

发布时间:2020-07-26浏览次数:817

2020年7月18日,化工学院“牵手关爱 情暖童心”关爱儿童小分队来到了通渭平襄镇第二幼儿园开展关爱儿童活动。



小分队成员为孩子们带来了少儿读物与小礼物,在互相熟悉玩耍的过程中,小分队成员了解到,该所幼儿园大多数的小朋友都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他们更多表现为性格内向,害怕与外界接触和过度的自我保护。由于长期缺乏亲情的关爱,大部分儿童会形成一种自我保护意识,性格内敛,喜欢沉浸在个人内心世界,对新鲜事物抵触心态。随后,小分队成员个别儿童分别进行了私下家访,尝试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告知父母的难处与无奈,希望他们能理解父母,快乐成长



此外,小分队还参观了通渭县悦心大酒店书画城,在参观过程中大家真切的体会到艺术设计是为人服务的,大到空间环境,小到衣、食、住、行,是人类社会一定物质功能和精神功能的完美结合。通过参观学习来感受家乡浓厚的文化底蕴和文化氛围,有效提高了工科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是学校课堂教育的延续,  更激发了每个青年学生有所作为的心,坚定自己关爱并帮助弱势群体的信念,更好的在团队里发光发热,更好的感悟生活,回报社会。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