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204

2020年9月5日下午,化工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全面部署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工作,对本学期重点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学院院长张兴辉主持会议。

师海雄副院长对学期初教学准备工作、教学管理工作要求及近期日常工作做了安排,提醒教师及时查看课表,领取教师用书,保质保量完成本学期教学工作。并就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教学设计,提高教学质量;二是思考实验教学改革,要求实验需具备总体性和设计性;三是注意实验室安全,及时报送实验耗材采购计划;四是做好教学资料的归档工作,规范论文、试卷的格式;五是持续推进学生技能竞赛备赛工作。

随后,贺志军书记对学生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首先通报学院共有1名来自新疆中风险地区的学生,要求该班班主任特别关注。贺志军特别强调了疫情常态化下的防控工作和学生心理、身体健康安全问题。强调各班班主任要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宿舍卫生、防疫情况和学生个人身体和心理健康情况,提醒学生做好早、中、晚三次体温检测。要求各班班主任在开学第一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主题班会。按照学校要求,对师德师风考核、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教师红七条做了温馨提示。

最后,张兴辉院长提出化工学院新学期发展思路: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专业建设为龙头、课堂教学为抓手,全面贯彻落实课程思政;加强师资队伍、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育人队伍水平;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以赛促教、培养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提升就业率,为学院的大发展做出贡献。并就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做好学科建设和团队建设,加强青年教师的线下培养培训,做好网络资源课建设。二是开拓新就业市场,参与就业市场调研和考察学习。三是进一步提高学生考研率,召开座谈会摸排学生考研意向。

本次教职工大会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有效帮助全体教职工尽快回归工作状态,明确工作方向,理清工作思路,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