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组织召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668


2020年秋季开学第一周,化工学院组织全院17个班级召开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旨在全体学生中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拒绝餐桌上的浪费,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各班班主任以PPT讲解、观看短视频的方式,组织召开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班会。班主任从党中央关于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历程,向学生讲解党中央对于厉行勤俭节约的坚定决心和已取得的成效。告诫同学们一个人浪费一点粮食不显眼,但全社会加起来就是一个天文数字餐饮浪费不是小事,事关我国粮食安全,事关社会道德风尚,事关良好作风养成,疫情敲响的警钟不允许我们有丝毫浪费的行为,勤俭节约,反对浪费贵在平时,重在坚持,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要求班委和学生党员作为学生中的标杆和领头羊,要做到以上率下,用自己节约的习惯与行动影响其他同学,起到榜样的作用。各班班主任倡议同学们在食堂用餐时,遏制“舌尖上的浪费”,践行“光盘行动”,按量所取,吃光盘子中的食物;用水时,坚决杜绝“长流水”现象;离开教室图书馆随手关灯,节约每一度电。

 

 

 

 

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不仅是对学生进行的一次思想政治教育,更是让他们认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从思想深处树立节约意识,进而养成节约的习惯,做到从实际需要出发,传承延续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并在全院范围内形成健康向上的节俭型餐饮习惯。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