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化工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347

 20201015日晚,化工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并观看爱国主题影片《我和我的家乡》,学院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员参与活动。

活动开始,第四季度入党的党员上台,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各党支部书记为他们亲切赠上政治生日贺卡。教工党员张鸿波、王进喜,学生党员发表生日感言,三位同志表示,这是入党以来组织第一次为自己过政治生日,切实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今后将一定不负党的重托,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政治生日过后,全体党员观看《我和我的家乡》,影片讲述中国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分别从农村医保、科技扶贫、下乡支教、生态治理和对口脱贫五个政策角度,展示了中国脱贫攻坚的成果及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通过小人物的视角展现出真实、全面的当代中国形象,串联起对祖国的热爱。

在影院里,时而笑声不断,时而热泪盈眶。这几个单元都展现出了曾经落后贫瘠的乡村旧貌换新颜的现状,而家乡的日新月异,离不开祖国的伟大复兴。观影后,广大党员受益匪浅,师生党员表示,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胸怀家园,把个人理想与发展同家乡、国家的未来紧密相连,从而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党总支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全体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了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将党员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