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应用化学“一流专业”申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228

教育部2019年启动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目的是通过一流专业建设,带动高校优化专业结构、促进专业建设质量提升、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全面振兴本科教育。


   1016日上午,化工学院以申报国家级“一流专业”为契机,围绕一流专业建设要求,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邀请到西北师范大学化学国家级“一流专业”负责人姚虹、杨玉英一行指导“一流专业”申报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师海雄副院长主持。


张兴辉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办学思路以及专业建设规划,来守军老师汇报了应用化学“一流专业”申报中的一些具体问题。两位负责人听完汇报后,从西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围绕国家级“一流专业”的申报与建设、深化专业综合改革、专业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学生培养质量等本科人才培养方面的问题,结合申报经验给我院的应用化学“一流专业”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1.专业定位应该从应用型出发考虑行业背景和地域优势;2.专业改革要强化实践育人,加强实习基地建设;3.“金课”打造要有年度规划,明确课程建设目标及取得的成果;4.人才培养取得的具体成果以及培养质量要引入第三方评价机制。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为我们的申报并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会议最后,张兴辉院长进行了总结,对两位专家分享师大一流专业建设经验表示诚挚感谢,并就具体工作的落实与推进提出了建议与要求。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