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2020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404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016日下午,化工学院举办2020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首先由我院2019年校级课程思政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来守军教授给大家做了一堂课程思政竞赛展示课。本次比赛主要以课堂教学设计、现场教学展示与评委提问和点评方式进行。参赛老师都是各教研室经角逐选拔推荐的优秀教师,都能紧密结合自己的学科特点,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育人元素。

 

 

 

 

 

 

15分钟时间内,参赛教师既讲解专业知识,又启迪学生做人做事的人生道理,把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潜移默化融入到课堂教学中,生动体现了知识传授和育人的统一性。

赛后,柴凤英教授等分别从教学设计、内容、方法、效果、素养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精彩点评,一致希望参赛教师认真总结比赛经验,继续深挖、提炼课程所蕴含的思政要素和德育功能,真正实现专业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

参赛的青年教师表示,通过参加本次竞赛,进一步强化了“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思想认识,并将以此次参赛为契机,持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素养,锤炼课程思政教学技能,有机融合教学目标、课程内容与教学方法,努力将课程中的核心价值润物细无声地传递给更多学生,教好书、育好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