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20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244

为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让20级新生了解文理学院、化工学院,了解大学生活和学习的特点,帮助学生认识自我,尽快转变身份,适应并过好大学生活,化工学院开展了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正值校庆七十周年,918日,化工学院学工办和学生会组织带领20级已报到本科新生参观校园,熟悉校园环境,参观雁苑科技园、众创空间等标志性建筑和生活环境,学生干部为新生讲解每栋建筑的设施及功能、宿舍楼、开水房、存取款机、地超等配套设施的分布布局及学校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

109日,化工学院在综合楼5-205召开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张兴辉院长致发言辞,教师代表姜立萍、新生班主任代表汪建义、在校生代表何艳艳同学、新生代表郭昊岩同学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团学办副主任李卉从学生管理、安全教育、违纪处理、评奖评优、高校学生资助、应征入伍等方面向学生做了政策解读;党总支书记贺志军给新生提出了几点建议和希望;会上,师海雄副院长宣读了学校关于2020年军训“优秀参训学员”的表彰决定,并为获得优秀学员称号的新生颁发荣誉证书。

各班主任在学院的统一安排下召开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围绕学校规章制度以及《做合格的大学生》,开展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爱校教育、诚实守信教育、安全教育、文明养成教育,学习了国家安全知识、《宪法》、《民法典》以及学籍管理、违纪处理、考试违规处理、学生公寓住宿管理,向学生介绍了专业特色和就业前景引导新生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宿舍作为大学生生活与学习的重要场所,为此各位班主任深入本班学生宿舍,提醒学生注意安全用水用电,严禁使用违规电器,亲切地询问学生们的生活问题和学习问题,希望同学们在开学之初就能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并能持之以恒,共同创造一个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



1010日晚自习,化工学院学工办组织20级新生参加入学教育考试,以此让学生熟知校规校纪、高校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



1015日下午,学工办组织20级新生参观校史馆,了解学校发展历程,感受学校七十年的传承、老一辈教育家们的辛勤付出。



这次系列教育活动,成功的让新生熟悉了将要生活四年的大家庭,也让同学们了解了文理学院,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和学习充满了信心和勇气。

(撰稿:李凯青;摄影:戴永鑫、蔺笃之、王琛)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