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李先锋指导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363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化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0年 11月10日在3-703教室开展主题为“忆初心,明责任,当先锋,展未来”的主题党日活动。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先锋出席并指导本次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贺志军、组织员刘茜列席,活动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董鸿汝主持。

董泓汝从自身对入党“初心”和“使命”的认识,为同学们进行讲解,提出几点期望:一是要求党员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努力,不要忘记自己的本职。保持一颗进取之心,面对困难艰苦不放弃,继续前行。二是永远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三是要顺应新时代的要求,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共同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通过PPT分享、演讲、诗歌朗诵个人心得阐述多种形式联系实际展开交流诗朗诵《以梦为马》,表达同学们对梦想和理想的感悟,强化党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诗朗诵《赤子之心》忆入党初心,歌颂时代发展,展望民族未来。PPT分享、演讲、心得阐述表达了党员们作为一大学生党员,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要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认真学习,服务同学,为自己将来的人生做好准备,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努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李先锋对活动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主题党日活动非常贴近新时代主题,形式新颖。同学们都能紧贴主题,结合各自的思想实际,畅谈认识、感受和努力方向,在相互的思想碰撞中感悟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他提出几点要求和期望:一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应牢记“忠诚”、“义务”、“担当”和“责任”。二是要创新组织生活的方式方法,继续丰富内容和形式,将组织生活与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三是主题党日活动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有效方法,希望长期坚持。四是希望党员同志们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文明校园建设、学习生活、保护生态环境中都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

通过此次会议,党员们重温入党初心,强化党员的责任意识,今后将践行入党使命,争做时代党员先锋,展望拥抱美好明天。

 

(撰稿:刘茜 摄影:李国瑞)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