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我心目中的十四五”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1225


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十三五”,展望未来。化工学院1119日晚七点,在艺苑楼多功能厅举办“我心目中的十四五演讲比赛。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主办,分团委承办,学院党总支书记贺志军,组织员刘茜,学生各党支部副书记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

活动开始,主持人讲述了本次比赛的流程。上台的30位参赛选手中,有志愿服务先锋,有复学的退伍士兵,有服务青年的优秀干事,有模范带头的党员,他们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的主题,结合家乡实际和自身感悟,激情地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创新的演讲。

  


这群年轻的学生,用最朴实的语言发表了自己对如今祖国快速发展的感慨,表达出对祖国的热爱。选手们各展风采,从强兵之路、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保护、家乡现代化建设、绿色化学产业发展、建设美丽乡村等多方面回顾了“十三五”以来中华大地上发生的巨大变化,并发表了自己对家乡、国家未来发展的看法和意见。台下掌声此起彼伏,为选手们喝彩。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参赛的选手精神饱满、自然大方,他们用充满自信的表演、深情的嗓音,展示化工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表达出心中对党和国家真挚的情感,引起听众们的共鸣。  

  


贺志军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和点评,她高度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对活动的组织严谨以及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高度赞扬。贺志军鼓励广大学子在勤奋学习和参与科研的同时,也要关注党的建设、国家政策以及祖国和家乡的发展,不断开阔视野;主动融入学校发展,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锻炼能力,练就过硬的本领,为步入社会、服务社会做好充分的准备,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有为青年。

  


最后,全体评委为竞赛获奖选手颁奖,来自2018级应用化学2班的孙凤举同学表现出彩,夺得一等奖。在场的观众在感受参赛选手青春与热情的同时,对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美好模样充满憧憬。

本次演讲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有益发展了大家的综合素质,同时这也是学院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重要精神的体现,对于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聚广大学生共识、激发奋斗意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撰稿:刘茜   摄影:蔺笃之、王琛、王嘉琪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