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2020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377


为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深化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教育,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学校相关规定,化工学院分党校认真制定党员发展培训计划,邀请学校党课专家,于1116日至1122日,举办2020年下半年分党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1116日开班仪式上,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贺志军致辞,她表示发展对象培训是党章和《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规定,是增强党性修养、加入党组织的具体措施,是贯彻从严治党要求,严把“入口”关,确保发展新党员质量的重要举措。她对参加党课培训的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思考因何而学,提高自身的政治意识;二是要找准方位,思考学习重点,强化理论修养;三是要立足实践,学会学以致用。她希望同学们在真学真懂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

培训分学习强国自学、集中授课、小组讨论、观看录像及结业考试五个模块进行。集中授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贺志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费翔、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建勤、化工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卉及化工学院组织员刘茜分别围绕“正确认识党的性质,践行党的宗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党史”、“党员发展流程及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制度优势”五个专题进行了系统讲解。

培训还组织学员们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视频资料。同时,所有学员围绕怎样做合格大学生党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总书记给90后党员的回信、“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四个主题开展小组讨论。培训结束后,每位发展对象上交了一篇培训心得,在心得中详细阐述了个人的入党动机,并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

通过此次培训,发展对象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增强了党性观念,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提高了理论修养。广大学员表示要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勤奋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撰稿:刘茜  摄影:胡子安)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