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摩擦与化学》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487


随着摩擦学的不断发展,它已经成为许多科学、技术和工程领域的重要科学基础和技术支撑。为了让学生更好的了解关于化学与摩擦学的关系,20201124日,化工学院邀请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博士生导师万善宏研究员在学术报告厅为同学们做一场《摩擦与化学》的学术报告。院长张兴辉主持本次报告会,学院近300名师生参加并聆听。

万善宏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开始了他的报告。在报告中,万善宏为同学们讲解了摩擦学与化学中的固体润滑等专业方面的知识,并就已合成的固体润滑材料及石墨烯润滑添加剂的功能进行详细解读。随后,他介绍了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历程和战略定位,并对研究所关于高温强耦合共、工况机械表界面损伤失效及其延寿技术的研究进展做详细的说明。

听完万善宏的报告后,同学们有所感悟,就固体润滑剂相比传统液体润滑剂的优势,汽车机油降温固体润滑的效果,石墨烯的应用前景等问题提问。万善宏现场进行解答,并且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欢迎同学们积极报考兰州物理化学研究所。

这场学术报告为同学们的研究和学习带来了巨大的启迪与帮助,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也是学院在科研工作方面的一次努力,以此激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更进一步。

  

 (撰稿:李永渊    摄影:蔺笃之、王琛)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