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感恩、与爱同行”—— 化工学院召开国家助学金资助感恩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1063

为形成良好的资助育人环境,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指导受助学生正确合理使用助学金,119-13日,化工学院各班级分别召开以“心存感恩、与爱同行”为主题的国家助学金感恩教育班会,收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各班级围绕学校资助政策、感恩教育、如何合理使用助学金等方面展开交流,主题班会上,班主任引导学生心存感恩,教育学生懂得节俭,用心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社会的关爱;希望受助学生把资助用在专业学习和日常生活上,合理使用助学金,将暂时的困难作为不断前行的动力,努力用知识和能力来改变自身命运。

受助学生表示,感激国家给予他们的助学政策,这不仅帮助他们解决眼前的困难,而且使他们变得更加自信,“资助不是一生的依靠,是有力的扶持,这份资助给予了我们努力向上的动力,搏击风雨的翅膀”。

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同学们对国家助学政策的理解,更让受助学生体会到感恩的含义,激发了同学们对祖国、学校、老师的感恩之情,懂得了感恩不是豪言壮语,而在日常学习与生活的点点滴滴里,并且促进了良好学风、班风的建设,形成了自立自强、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撰稿:李凯青;摄影:王琛)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