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派教师参加甘肃省化学会化工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第二届甘肃省化工学者与企业家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401

20201128日—29日,甘肃省化学会化工专业委员会年会暨第二届甘肃省化工学者与企业家论坛在省会兰州隆重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是“产学研深度融合,新化工持续发展”,会议由甘肃省化学会化工专业委员会主办,兰州理工大学和中国石油兰州化工研究中心承办。甘肃省化学会副理事长、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周峰,兰州大学化工学院院长梁永民,化工专业委员会主任兰州理工大学李贵贤等参加应组委会邀请,化工学院院长张兴辉带队,组织专业教师参加了一年一度的这一盛会。

 

 

化工专业委员会上对甘肃省如何开展工科专业认证、举办化工设计竞赛、化工实验大赛、化工实习基地建设、化工虚拟仿真基地建设以及化工创新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化工学院院长张兴辉被评为甘肃省化学会化工专业委员会委员

第二届甘肃省化工学者与企业论坛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汇聚了来自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知名学者和专家,聚焦甘肃省化工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搭建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会上特邀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北大学原校长刘有智教授进行现场指导,并做了“化工过程强化技术现状与发展方向”的高水平学术报告。多名专家分别就各自的研究和应用领域做了精彩分享,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化工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新动态。

 

 

 

 

 

 

我院参会人员在会上认真听取报告,了解本地区化工发展前沿,聆听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会后积极交流,学习兄弟学校先进经验,寻找自身不足,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思考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重心,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