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在甘肃省第八届大学生化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468

202011月28-29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甘肃省高等学校化学与化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甘肃省化学会、甘肃省科学技术普及学会和河西学院承办的甘肃省第八届大学生化学竞赛决赛在河西学院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分为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省内14所本科院校、15所高职高专院校共29支参赛队、近30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们学校化工学院20位同学组成的竞赛队伍参加了比赛。


此次竞赛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决赛二级赛制。比赛内容涵盖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化学工程与技术等方面的知识,比赛集知识性、趣味性、常识性于一体,是我省最高水平的化学知识竞赛。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取得了本次竞赛本科组团体三等奖、高职高专组团体二等奖。其中,2017级李庆吉同学获得本科组个人一等奖,2017级张弛、张展伟、郭康三名同学获得本科组个人二等奖。2018级李振伟同学获得高职高专组个人等奖;2018级赵倩、豆涛涛同学获得高职高专组个人等奖;2018级包得强、孔楠同学获得高职高专组个人等奖2018级黄佳露、骆晓霞同学获得高职高专组个人等奖。

甘肃省大学生化学竞赛每年举办一次,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甘肃省高等学校化学与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甘肃省化学会、甘肃省科学技术普及学会承办,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学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探索培养创新型化学人才的思路、途径和方法,以提高甘肃省化学教学的总体水平,现已成为省内本专业的品牌赛事及省内高校间交流合作的平台。

此次获奖,既是对我校化学化工类专业教育教学的肯定,更是我校化学化工专业继续努力前进的动力。相信在学校搭建的优质平台上,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化学化工类专业的建设与发展会更好更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