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783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1026-2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自全会召开以后,化工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学习宣传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校纪委书记李先锋为学院师生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提出化工学院作为教书育人的前沿阵地,要切实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抓细抓实抓好的要求。

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交流学习全会精神体会,院长张兴辉结合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就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做重点交流发言。学院党总支书记通过形势政策课为学院各年级学生宣讲全会精神。

组织开展我心目中的十四五演讲比赛,同学们回顾“十三五”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展望未来国家、家乡的发展,通过举行演讲比赛,锻炼了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提振了同学们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积极性,凝聚了团结奋斗,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共识。




利用甘肃党建及学习强国平台,学院教工及学生各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紧密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精神,分别联系个人学习生活及教学科研工作广泛开展讨论,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广大党员表示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所具有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及重大里程碑的地位,将自觉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可担大任的新时代党员。




学院分团委、社团及学生会开展主题团课,学习全会召开目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各班团支部结合第十季“青年大学习”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开展讨论。通过主题团课的开展,广大学生初步了解全会目的及意义,凝聚了建设美好家园的斗志,培养了热爱祖国、忠于人民的情怀。


(撰稿:刘茜 摄影:杨斌等)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