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李先锋参加化工学院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575


114日下午,化工学院在会议室2-815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纪委书记、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组长李先锋出席并指导,督导组成员党(校)办公室主任马争朝、组织部副部长刘殷君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贺志军主持,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总支委员参加。

会前,学院召开党总支会议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制定实施方案。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教工之间开展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聚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对照5个方面查摆的问题,深刻挖掘问题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报学校督导组审阅。

会上,贺志军向督导组汇报了学院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学院班子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结合学院实际和查找到的问题做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结合个人工作,深入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切实提出改进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同时,班子成员间开诚布公,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互动交流氛围浓厚,班子成员均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并认真做好整改工作,起到了红脸出汗、提神醒脑、增强党性、增进共识、共同提高的作用。 

李先锋指出,化工学院民主生活会按照学校的要求紧扣主题,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态度端正,查摆的问题很实,能够从思想根源进行深入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民主氛围浓郁,体现了班子成员的党性原则。对班子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开端,细化整改方案,靠实责任,针对问题真抓真改,逐一落实到位。二要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三要振奋精神,谋划好学院的发展。他强调,全国疫情存在不确定因素,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确保假期防控工作和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贺志军代表班子就李先锋的点评做表态发言,要认真抓好落实,做好后续整改工作,团结一心共同努力,让学院的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摄影:刘茜)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