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产学研合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618

为进一步深化全院教师对产学研合作和产教融合内涵的理解,推进政产学研用合作体系建设,推进产学研合作的体系化、制度化。响应科技处号召,化工学院于3月19日,组织召开产学研合作教育相关政策文件学习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总支书记贺志军主持。

 

在会上,院长张兴辉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科技处下发的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教发[2015]7号、《甘肃省教育厅 甘肃省发展改革委甘肃省财政厅关于引导部分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实施意见》(甘教厅〔2016〕112号)的核心内容。

张兴辉强调,做好产学研合作教育工作,从以下五点着手:一、产学研合作协议及推进落实情况;二、产学研合作拓展情况;三、科技成果推广转化情况;四、主要工作举措及典型案例梳理;五、对产学研合作教育工作意见和建议从共建教学资源、共建专业、共建实验室、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合作就业、协同创新、携手育人等方面完善学院产学研合作教育

最后,张兴辉进一步强调,毕业生就业难和就业质量低的问题仍然存在,我们要建成多学科协调发展、相互支撑的学科专业体系构建以能力培养为主,知识、能力、素质一体化的应用型课程体系。同时要求教师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学院教学设计、课程设置、实习实训设计,进而完善实训实习质量保障机制。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突破口,建立学校、地方、企业共同参与的合作办学机制。加强产教融合师资队伍建设,调整教师结构,改革教师聘任制度,以招聘专业型硕士为主,聘请企业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为辅。真正做到校企深合作,产教全融合,充分发挥应用型高校的主体作用。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34号